最近每每經過國道十號的交流道都會看到一個固定的身影
一個賣玉蘭花的阿婆
其實也不算阿婆
大約五十歲那邊吧...這不重要...就當她是阿婆好了
這阿婆有著圓滾滾的身材
以前看到她總會想....這阿婆生活應該還不錯吧...(體型的關係啦...)
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不管什麼時候...早或晚..冷或熱...
她都固定會出現在這裡
而且都帶有超級和藹可親的笑容
讓我這害怕玉蘭花的人都差點拿錢出來買
但...我始終沒買過...因為我真的很怕玉蘭花...

一直到了最近..我買了
雖然再付完錢後的下一個路口我毫不留情的將它丟出窗外
但我還是買了....
因為一向精神奕奕的阿婆好像不大一樣
經過我一番確認...
胖胖的笑臉...沒變
手上的玉蘭花...沒變
洗到很鬆但卻又穿的很緊的運動服...沒變
那到底是....???
阿~~~今天走的比較慢啦....
通常她在一個紅燈莫約可以跟十台車兜售
我當天莫約停在距離斑馬線的第五台車
那....怎麼還沒來到我面前...
我都準備好要跟他說"謝謝..不用了"....
她卻遲遲沒走過來
綠燈亮了.....
我眼角看到她胖胖的身體被一跛一跛的腳拖著
除此之外....她仍然努力的賣她的玉蘭花

就這樣...我迴轉繞了一大圈...
又來到這個路口
拿了一張壹佰塊問他可以買多少
她給我四大串...........!@@#%^&
我差點沒昏倒
那味道讓我冒著冷風一路從左營吹到路竹
確認沒有任何的餘味後才敢把窗戶關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周遭一些人真的很可憐
有一份工作...或許薪水沒有很好..(不過應該比賣玉蘭花好)
有健全的身體...至少不用拖著跛腳工作
有關心自己的家人...至少你的家人不會要你在交流道追車賣玉蘭花
這些還不夠嗎????
為什麼總會有人覺得自己是何等的不幸
不幸到全世界都對不起你了
至少就以上的三點.....能夠符合的人也不多
既然如此....就別再覺得自己有多麼的不幸多麼的不快樂
因為...比你不幸的人要多的很多
珍惜自己現有的....不要等到有一天沒有了再來追求
太遲了....其實我們有的已經很多了

千萬不要有人來問我...你這話是在說誰或者影射誰
因為...當你這麼想的時候
那就是你了
周星馳說的"誰答腔就是罵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