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爺爺的狀況是每況愈下
家裡大家的心情像是股市一樣時好時壞
我們都以為...在努力些就可以改變
但是..每次的努力
卻又像是無聲的否定
已為有效的努力
再幾個小時後證明了是曇花一現
他依舊沒有好轉的狀況
甚至是更加的不好

"我們還能做什麼??"
"到底問題在哪裡??"
醫生回答不出的問題
卻成了我們最不想要的答案
因為連他都沒有了答案
那就不會有人回答了
所以我們開始try我們自己的辦法
勉強他多走走
強迫他不可以吃東西
看著他點滴裡打了一堆不知名的藥物
事實上...每次的起色都沒有維持太久

我開始思考起道別的時候
幾年前...我的外婆跟我們道別
我只記得她白的發亮的頭髮
還有笑起來皺巴巴的臉
很鮮明....好像沒發生過道別一樣
特別是過年的時候
總是習慣想....過年就可以看到她了
但其實她已經當了好幾年的天使
她過世以後....我沒回過苗栗的老家
我選擇把我記住的樣子就這樣放著
不想去更新我腦裡的記憶體
不想去確定老舊的房子裡已經少了這個白花花的慈祥阿罵

而今....不知道多久...
我必須要陪伴最愛的你去面對這的生命的課題
對我來說...看著無助的你
比我自己要跟親人告別還要難過
因為我想不出任何的辦法讓你可以接受
即使還沒發生
但是看著他漸漸消失的光芒
就好像看到漸漸癱軟的你

親愛的..
我只能夠陪伴在你的身邊
幫你處理好所有的事
只能祈求我們信仰的神明給於你面對的智慧
也希望奇蹟可以出現

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你還是先上天堂等我好了
因為要是我先離開你
我一定上不了天堂
而變成你身邊的小孤魂
你知道我放不下你的...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