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政府似乎在大力的推動生育計畫
在我們這些可以生育的媽媽眼裡
竟是些用不太上的補助

前幾天跟萬先生看了這期的商業周刊
剛好也講到這個議題
生??不生??
到底幾個才夠???

對於小孩的多寡我沒有所謂的預算
又或者預算的不是小朋友的數量
而是我有多少摳摳生多少個小朋友
這樣的論調有很多反對的浪潮
好比會有人跟我說..
古早人沒錢不也生了一堆
不也都好好長大了
又或者
你現在錢不夠但是未必生了以後收入不會增加
等你自覺摳摳夠了可能生不出來了
等等之類的理由
對於這些論調....我倒也不反對
但並不代表我認同

三十歲的我
擁有一個小寶貝
一條跟人一樣的狗
有些時候....我覺得夠了
但是...又會有人告訴我...
你小朋友長大好可憐喔!!
就他一個人要照顧爸媽
好像也對.....
那....在生一個就夠了嗎???
好像也不是..
大家都說....你可以多生幾個啊??!!
有些時候很想說..."怎麼你不生個一打我瞧瞧~~~"
當然大家是好意
畢竟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是令人愉悅的
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不一樣的考量

所以說啊...
到底要生幾個啊???
我沒有答案
但是....我決定的方式就是
只要是我生出來的...我希望能給他最好的
換句話說...如果我還沒有這個能力
希望跟我有緣的孩子可以等等我

能夠擁有孩子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可能麻煩了點
生活時間壓縮了不少
但是....他的成長會令人有富有的感覺
無論你有幾個孩子
身為爸爸媽媽的你都是非常幸福的人

孩子的數量其實不是那麼的重要
但...如果你以為孩子會給你帶來不快樂.不自由
你真的錯了!!!
趁你的身體還可以孕育生命的時候快點生一生吧~
不然....你就可以多體會一個單字
叫做...
"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