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回覆了一個新手媽咪的PO文
按下送出之後才發現
嘩~~好長啊!!
比網誌寫的還長耶

不是贅字多
而是希望自己可以說得更清楚些
稱不上建議
只希望可以讓她更加有方向更加有信心去做決定

我也曾經當過新手媽媽
還記得當初懷大阿哥的時候
一群朋友們斷定我可能沒辦法當一個好媽媽
連老爺心裡可能也這麼想吧
從月子中心開始學習適應這個孩子
很多事...是別人教不來的
因為孩子不是一本教科書
不是老師教的好認真勤背就可以得一百分
他是個人唷~~
不會說話的小人
會因為妳的不安
而連動的感到不安
也沒辦法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可以照顧到很好
所以..媽媽這個身分可是從孩子的哭鬧中形成的呢!!

獲得媽媽身分的這三年多
當有人問我妳都怎麼照顧孩子的
我總是以這四個字回覆"為母則剛"
媽媽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加持
本來可能連燙傷都會哇哇叫的我們
哪裡來的潛力可以承受那麼大的痛把孩子擠出來
本來連提個裝滿水的水桶都重到手頻頻發抖
竟然可以一把抱起20多公斤的孩子
我想可能是媽媽這兩個字有助於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吧~

正要準備當媽媽的妳
剛開始面對軟趴趴又不知道在哭什麼的小人兒的妳
還有..
以為已經可以駕輕就熟的照顧孩子的我....(其實並沒有....)
一起加油吧!!
孩子會給予我們無比的力量和智慧喔

這叫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l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